无名氏

【双北】虐

初冬的第一场雪,梨花树下。

撒贝宁和何炅站在山坡上的梨树下,望着这被雪映得像琉璃似的世界,天上飘着雪花,一片片如柳絮般柔柔的、慢慢的,落在两人身上。初雪的景太美了,两人站了好半天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“好漂亮…”何炅先开口打破了沉默。“漂亮吧,我精心挑选的地方。”撒贝宁有些骄傲的说,“等到春天,梨花开了,会更漂亮。到时候,我带你来看,好不好?”“一言为定!”何炅笑了,张开双臂,抱住了撒贝宁。“谁骗人谁是小狗!”撒贝宁也笑了,伸出一只手,拦腰搂住了何炅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好~我的宝贝儿~”热气喷在何炅的耳朵上,蔓延开一片红晕。他轻轻锤了锤撒贝宁的胸膛,撒贝宁看着自家炅炅红扑扑的小脸,没忍住在上面啄了一口,何炅的脸更红了。“撒撒,我冷,回家吧。”撒贝宁意味深长的笑了:“好,回家。”

  晚上,两人躺在了床上。窗外地上的雪映着光,外面似乎亮如明昼。“睡着了吗?”撒贝宁小声问。“没有。今天起的老迟,睡不着。”何炅也小声回答。撒贝宁猛地一转身,面朝何炅。“那今天,我们可以吗?”“不行!明天还要录节目!!”“来嘛!”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“你跑不了…”(车)

清晨,天已大亮。何炅起床后,发现撒贝宁已经去买早餐了。他起身准备去厕所,刚下地,腰上传来的酸痛使他双腿一软,一个没站稳直接坐到了地上。“嘶……撒撒也太猛了吧。不行,下次我一定要在上面,让他尝尝我的厉害…”“要让谁尝尝啊?”撒贝宁回来了,他扔下刚买来的包子,脱下大棉衣,把何炅抵在床上:“谁在上面不重要,重要的是谁在里面哦……”何炅娇羞的用手挡住脸,红晕在他手后的脸上蔓延开来。他连忙转移话题。“那个……哦对,下午我有节目,给你留了张第一排的观众票哦,记得陪我去。”“当然。”

录制现场,台下的观众欢呼着,撒贝宁一脸宠溺的看着台上他心爱的人。他家炅炅生的好看,一上妆,更是美了。撒贝宁的眼睛都移不开了。可他的心却有点慌,有些坐立难安,总感觉……他劝自己不要瞎想,很快,心思又回到了舞台中央那个仿佛在发光的他身上。

节目顺利结束。在一片掌声中,何炅微笑着鞠躬谢幕。所有嘉宾和主持人已经下场,他向下迈步。忽然,“炅炅!!!”他向下看去,见撒贝宁疯了似的往台上冲来,猛地把他扯下台去。他回头,却只看到一片巨大的黑影向他倒来,越来越大……他看到了撒贝宁眼中的泪水,看到了不舍,但没有后悔。撒贝宁的嘴巴动了动,却没来得及说出来…“撒撒!”他歇斯底里的哭喊着。身后的大屏与铁架埋住了舞台,也埋住了撒贝宁的身躯。全场一片哗然…  

何炅不顾被扔下台的疼痛,疯了一样的冲上那塌陷的舞台,喊着撒贝宁的名字,用力扒开每一块地方:“撒撒…不要…是假的对吗……”他的声音带着哭腔,越来越听不清……        

他停住了。他看到了,他心爱的人,躺在一堆冰冷的铁架中,闭着眼,静静的躺着,一动不动,几分安详,仿佛在沉睡,只是嘴角淌着几滴鲜红。

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时间仿佛在此刻定格。周围人声嘈杂,他一句也没听到,他只知道,眼前的人,已不会再回来。他伏在撒贝宁身上痛哭,泪沾湿了衣襟。他知道撒最后想说的话。他多么希望,眼前的人,能突然跳起来,像往常一样笑嘻嘻地说:“逗你玩的啦!”

何炅不知道他是如何离开撒贝宁的st的,又是如何被带走,如何被劝慰……他只知道, 他的撒撒回不来了,永远回不来了……从此,阴阳两隔。

来年春天,梨花开了。何炅一个人站在山坡上的梨树下,身旁多了一座碑。梨花盛开,洁白的花瓣散落在浅绿色草地上,像是白色的星星坠入大海,风吹起,草地卷起浪花,梨花瓣随风落,像是冬天的那场雪……

“你说好带我来看梨花…你食言了…你是小狗…”何炅早已泣不成声,泪水顺两颊滚落,被风吹散。“你看,这里好美……”

何炅张开双臂,只能拥抱那座冰冷的碑。撒贝宁在天堂伸出手,再也没能拉住他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